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信阳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03 来源: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祭祀理念,营造绿色生态文明、移风易俗的社会氛围,临近清明传统祭祀节日之际,3月29日上午,信阳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体彩广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及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新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集中摆放公共广告宣传展板,在主要交通路口、人流量多的地方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引导群众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扫、普及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相关新规。另外,利用信阳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十天每天15次及信阳广播电视台视频号多次播报信阳市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视频进行多渠道宣传。

图片2.png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有效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扫方式,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有利于促进移风易俗,形成“文明祭扫”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