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8 来源:

  3月27日上午,信阳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民政局养老工作分管同志及养老服务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浉河区华森社区幸福大巴广场、浉河区报晓新村社区“美好邻里中心”、浉河区八一社区“美好邻里中心”、羊山新区政和社区“美好邻里中心”,考察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养老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养老服务科对美好邻里中心建设、老年助餐服务、中央财政部支持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入住、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乡镇敬老院转型为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居家养老“戴畈模式”和养老服务人才培训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养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县区要把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认真考虑,精心组织。三要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统筹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按照工作节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实施,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