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勠力同心兜底线 奋楫笃行谱华章 ——2023年度信阳市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获评“优秀”等次

时间:2024-03-27 来源:

  日前,由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揭晓,信阳市困难群众救助兜底工作被评定表彰为“优秀”等次。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信阳市民政局党组坚决扛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以打造“幸福民政”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在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上出实招、见实效,救助保障水平逐年提升,救助辐射范围不断拓展,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实现新跨越。全市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6.76亿元,46万余名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临时遇困群众的基本生活稳妥高效地得以保障。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信阳市民政局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势,加速补齐短板,在社会救助规范化精准化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在健全完善便民惠民利民救助体系上久久为功,以稳扎稳打、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奋力续写信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扎实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书写“两个更好”优异信阳答卷不懈努力!